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沒臨場感

其實我一直對於非H的暴力有很嚴重的排斥。

這個因素就導致我寫暴力場景的無力。

沒臨場感,老實說也不太想要有。

暴力現場的再現就是在挖我心裡的舊創,我不是當事人卻比當事人還多痛苦了好幾十年。

很慶幸的是密也不是當事人,在這件事當中他也不必像我這樣痛苦,因為困擾著他的痛苦是另一種形式。

在另一件逼他成為當事者的未完結事件裡,他的困擾與苦楚大概不是我能體會的。那種無時不刻都被盯牢似的無法喘息,高下立判力量懸殊的無力感,以及、最重要的......此身不屬於自己的嚴重污穢與不潔。越特意無視,缺陷感就越深。

想想這個,似乎好多了。我的痛苦都只是記憶罷了,與密的永遠進行式相比哪算得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