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還在難產

第七章,還卡著一千多字生不出來,再來一千字才能完結這一章,而我明明...好,又是老問題,大綱就在那裡,我沒靈感!!!雪特!!!

其實我的大綱很少提及劇情結構安排,百分之九十九都屬於「此時這個人或這些人的心理戲是啥、他這樣想的原因又是啥」等等諸如此類。

這就是為啥我喜歡古龍。古龍鋪陳的從來不是「劇情怎樣展開」,而是心理戲、是氣氛營造、是人物內心彼此激烈的撞擊產生了化學變化。

所以我現在就算知道要表達的是什麼,但怎樣適切地把那種跌宕起伏的化學變化寫出來而且還要不流於流水帳、必須給讀者一種驚豔感,就像古龍給我的驚豔,這實在是殺盡腦細胞的事情。

有人說萬事起頭難,對我而言每個字都是起頭!每個字都難!囧囧相連到天邊。

1 則留言:

  1. 大人加油啊!

    放鬆心情吧!

    試著先寫些文字出來,之後再來好好修改囉!

    開始有進展就能順利下去滴~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