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打敗抗生素 降膽固醇藥能「抗菌」



更新日期:2008/02/15 16:55






降膽固醇的藥竟然比抗生素還有效,可以「抗菌」!這是中研院生化所團隊的最新發現,用來對付原本被醫界視為超級難纏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微鏡底下的, 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在所有人的皮膚上都可能會有,伺機感染,可以引起骨髓炎、肺炎、菌血症等等,
因為它會分泌「葡萄金黃色素」,「化妝」來騙過免疫系統,中研院如今發現一種降膽固醇的老藥,可以幫細菌「卸妝」,讓免疫系統能夠自己殺死細菌,這結果也
登上國際知名期刊。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About--子夜前傳上篇...

今天把第五章初稿完成。

但是呢,果然沒辦法就此完結啊囧。延到第六章去作個解決!!

最近一直很急躁,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爭氣,寫個小說也那麼慢,創意那麼差。(大嘆)

所以更急著把上篇作個結束.........= =

PS.寫完後去睡了個覺(寫到早上九點),醒來後,我笑了。

一想到我已經把最痛苦的過場完結,接下來是關鍵性的一章,就忍不住快樂得手舞足蹈啊!

小密,等著你的甜蜜已經結束!接下來「仍是」無止盡的殘虐陷阱!你就乖乖的,聽變態醫生的話,做個好孩子喔,嗯?

(眾毆!)

雖然不甚完美,但仍是邑密美文。

請看此處邑密文(日文):http://www.geocities.co.jp/AnimeComic-Ink/6146/magnolia.html

這一篇邑密日文同人,大概是我所看過遣詞用句最唯美的日文(請恕敝人淺薄)。雖然,很可惜的,當中有都筑亂入,不過看在那麼美的文字上......(那樣就可以原諒了嗎!喂!!!)

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有點慘。

老實說,真的是反效果,我不該去看網路上那些有關邑輝醫師的VCD截圖= =現在我有點懷疑,不、是非常懷疑邑輝哪裡配得上密了?

一切的一切都因為動畫把邑輝畫得太臭老!!!(大怒)

或者該說太忠於原設定?我知道三四十歲的中年人是該有皺紋了沒錯(喪氣),可是,可是、可是!!!畢竟是動畫呀!是動畫!!!(握拳)難道就不能美形點嗎?畫年輕點沒人會打你的!!!

而且!老就算了!還很醜!!!

唉,我寧願去看漫畫還好多了。至少沒那麼多皺紋,面孔沒那麼猙獰醜陋,就算松下後來畫風大變都沒那麼難看(大怒)。

很久以前我就說過了,那個動畫是大失敗作,每個人都變得很醜,就連我家(?)小密也走型是怎樣啊!(暴怒!!!)聲優也隨便亂換!!!還我一個會喘息的瀧本大姐來!(大誤)

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時光機將問世? 五月見分曉

更新日期:2008/02/08 04:09




「大型強子對撞機」將在日內瓦啟用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好萊塢科幻電影中,探險家乘坐「時間機器」穿越時空,能夠回到過去,和已故親人相會,或阻止一場災難發生。俄羅斯科學家聲稱,再過3個月,這種科幻情節就可能成真,說不定會有「來自未來」的貴客臨門。


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位於瑞士日內瓦附近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預定5月間啟用,這座27公里長的環形粒子加速器完工後,將深入探討宇宙奧
秘。CERN希望藉由這部粒子加速器的撞擊測試,重現創生宇宙的「大爆炸」最初幾微秒的情況,從而揭開萬物起源與演化法則之秘。

依據理論時間折疊將產生時光隧道

不過俄國史捷克洛夫數學研究所的艾琳娜.雅里菲瓦及伊格爾.佛洛維奇兩位學者指出,LHC作用是將兩束粒子同時加速,使之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前進對撞,這可能為來自未來的訪客開啟了一道門,因此,這座史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可能成為人類第一部「時間機器」。

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大質量或大能量的物體會把其附近的時空扭曲。如果質量或能量的引力夠大,被扭曲的時間就會產生折疊,在現在與未來之間形成「蟲洞」(wormhole),也就是一條連接兩個時空的「時光隧道」。

1949年,愛因斯坦的好友、奧地利出生的數學家蓋德爾(Kurt Godel)利用廣義相對論,提出時間旅行的概念,但一些重量級物理學家並不認同,指出他的概念忽視了因果關係,以致形成「祖父悖論」的弔詭:如果時空旅行家能回到過去,並殺害親生祖父,那他根本不曾存在過。

然而,60年過去了,對於為何時空旅行家無法讓歷史學家「失業」,科學家仍提不出根本的解釋。

前述兩位俄國數學家則相信,LHC的能量集中在一個次原子粒子(即「強子」,大小只有一隻蚊子的兆分之一)時,就可以產生物理學所稱的「封閉類時間曲線」(closed timelike curve),讓某種形式的時空旅行變得可能。

不過CERN的英國頂尖粒子物理學家考克斯博士對此頗不以為然,他指出,宇宙射線50億年來一直在高空大氣層發生撞擊,強度遠勝人類所能製造的任何撞擊,但卻從未有時空旅行家現身。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光是一個地板材質。= =

穩定的皮靴行進間,敲叩花崗岩地板清脆有聲。




這是第三章的一句話。

我一定要說出來!光是為了「教堂的地板材質」這種東西,我就找了不知多少資料(只上網找就是了)。

打「教堂」二字也查不了什麼,後來還是多打了幾個關鍵字如:「建築」「地板」等等的,才查到那些歐洲古老教堂的建築資訊。於是,我才有辦法放心大膽設定「花崗岩」這個材質。

電影「達文西密碼」很多教堂背景,我不是建築師,無法用目測看出地板質地,不過,皮鞋在上面走的鏗鏘之聲倒是滿好聽。再加上古老教堂為了使唱詩班演奏出「出谷黃鶯」效果,那個音響共鳴的建築設計應是不輸給現代巨蛋的;如此一來,那種充滿空曠感的回音一定超讚XD

真人版邑輝有了,那密呢?

我說醫龍的那個霧島軍司醫生可以看作真人版變態(只限外表)





但真人版的小密密呢??(哀怨)

以前我覺得山P(山下智久)還滿適合

但現在他就........完全沒有我心目中的密的感覺了

我心目中的密:要很矛盾,又倔強又脆弱,心腸軟可是善惡分明、公事公辦、理智清明,而且自我逃避。他會把焦點放在無關的他人或他事之上,因為他不想把注意力回歸於自己,就如他根本不想再提及十三歲那個傷口一樣。

所以他好像很冷靜,其實是逃避太深,他很善良,因為不願意任何好人遭遇壞事(像他那樣)。他懂打架技巧(出身武術世家),卻根本沒有實戰經驗。

密的身軀當然是嬌小的了,瘦弱的那種,腰線纖細,皮膚滑嫩白皙,光這點就找不到真人可以飾演的吧!!!更別提那種略帶病弱、卻又凜然不可侵犯的公主(?)氣質。就連動畫都沒把這種感覺畫/配出來。

真是的,我多想看真人版18禁邑密啊!(已經飢渴到這種地步??= =)

PS:還別忘了要演出密的心理上絕對潔癖,以及接觸恐懼症。對於自己所遭遇的事情的罪惡感,心理影響生理,他健康不起來。

罪惡感是根深蒂固的,即使那並非他的錯,然而就因為置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