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接納BL/GL乃至於偏愛的心理

由於在下身為女性,因此只就女性心理來淺談。

有沒有人發現?當我們欣賞BL/GL的時候,無論漫畫也好動畫也行廣播劇也罷,注意的焦點幾乎都在「受君」身上?不是說就不理睬攻君,我只是說注意力的偏向。

女性的性心裡,自我欣賞、自我享受的成份佔得很重。這一點也移情於BL/GL的受君身上;藉由欣賞受君,自我得到滿足。攻君的力與美幾乎可說是為了受君而存在,但是受君的形象,卻是因為欣賞者--觀眾,也就是我們,而存在。

於是,受君成為女性/觀眾的替身,這也是滿足感的來源。

敝人陋見。暫時先想到這邊,想睡到一個不行...

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雙面

偷偷地,我過著十分雙面的生活。

朗笑闊語、敏捷效率,講台上我穿著俐落套裝,揮舞故事的花朵。

沉靜披髮、鬆懈微笑,進入家門的我踢掉鞋子,好好享受有嬌妻在的溫暖生活。

雙面,這十分滿足了我的表演慾,於是悠遊兩種世界之間,如魚得水。

兩者皆是我。但是當然,社會表象下另一面的我,無懼亦無愧為他人所知,只是我愛極這樣的極端,有點類似怪盜二十面相那樣的精彩,且讓我獨自偷偷滿足。

 


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邑密小說簡介]難得的假日,看邑密小說

因為網路上的邑密小說可說都沒有更新,一時懶得繼續搜尋的我,只好繼續重看之前存檔下來的邑密,當然,都是日文的。

這次看得比較仔細,不像之前注意H(喂!),所以,發現了一篇非常令人驚訝的小說。或者,只有我覺得驚訝??

======

織也去深山裡探視被刺過一刀又被騰蛇燒了的邑輝醫生,醫生邀請他同賞美麗的櫻花。腳步不甚穩當的醫師踩入櫻花林的深處,不理會織也的勸阻,最後兩人來到一株絢爛盛開的櫻花樹下。

在那樹下,出現一團小小光球,來到邑輝身邊。看慣靈異現象(?)的織也不禁瞪大了眼睛,出聲警告邑輝,光球因為織也的聲音而閃爍彷彿退縮,邑輝溫柔的對那團光說:「不要緊,那是我的朋友。」在織也詫異的注視下,光球恍惚幻化為少年形體,依偎在醫師身邊。那是織也也認識的,少年死神;然而眼前的孩子似乎更為幼小一些。

邑輝說,密因為他所做過的事,而選擇成為死神,和「那個人」(應該就是望月一直很厭惡的那個人吧)一起活下來。「但是,這個孩子卻只有我,只看著我。」

他撫摸著並無實體的少年的柔髮。「織也,這次請你過來,其實是有事拜託你。」

「對於自己將死這件事,我早有覺悟。」

「喂!」

「死了、身體消失的話,我就能夠『返回這裡』。」

「回到這?......」

「這兒將是、我與他當時的髮絲共同埋葬的地方。」

繼續著這個話題,高昂的精神與身體同調的結果,邑輝的臉色看來比剛才好了許多。

「我將和這孩子,在此共眠......」

這些言語,顯然已經是決定好的事項。什麼都說不出口的織也,手掩著臉。

「你真是大笨蛋。」

「謝謝你,織也。」

明白織也已然承諾後事的醫師,笑著返答以感謝的言詞。

========

仔細看了這篇,真是很驚訝於醫師的純情(毆)。也油然生出同情之心......不過,再想想,還是覺得「其中有詐」。

醫師這傢伙可是射手座哩,哪有那麼容易放棄?有敵手在,才更興致勃勃吧?

他該不會是利用織也的同情心,好把自己的「苦況」傳達到密那裡,以繼續完成一些他的詭計?這樣一想,更覺得這才像邑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