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純白色洋裝

這次的夢特別奇特。

前幾天,燠熱的夜裡,我夢見自己為了某種莫名原因,瘋狂地找尋母親早已不穿的舊衣物。在微有霉味的衣堆中翻著翻著,我翻到一件衣服。

那不是母親的衣裳。而是大姐的,大姐留下來的。

一件陳舊卻依然皎潔的純白色蕾絲洋裝,大約是民國三四十年代的款式。上面釘了一張紙條,是大姐的筆跡,寫著:這件衣服要送給エド......

夢中,我抱著那件洋裝,痛哭失聲。

夢醒之後,我奇妙地有種開心的感覺。

大姐就是大姐!始終沒變,始終擁有比我更加年輕的少女情懷。我最近熱衷談論的動漫男主角,沒想到也是大姐喜歡的型?而且竟然要送純白洋裝給他穿,比我還惡作劇。

但在同時,我也是鼻酸欲泣。

大姐啊大姐,妳一直在我們身邊,是不是?不然怎麼會知道我最近在談論什麼、喜歡什麼;還透過這個夢,和我間接溝通。

大姐,妳還是和以前一樣。那麼,妳會原諒我嗎?

無論妳原諒與否,我內心的一角總會一直梗塞著欲泣的遺憾,直到走完這個人生。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