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皇室/二皇子長女真子公主國中畢業 笑不笑都是話題

日本皇室/二皇子長女真子公主國中畢業 笑不笑都是話題

更新日期:2007/03/22 15:50 記者:記者黃甯雅/編譯

日本皇室二皇子秋篠宮的長女真子公主,22日從學習院國中部畢業了。真子公主在母親紀子妃的陪同下,接受日本媒體拍照,不過真子在拍照過程中鮮少露出笑容,比前一陣子畢業的妹妹佳子有天壤之別。

真子公主今日身穿水手服,由母親紀子妃陪同,母女倆一起出席畢業典禮,真子公主看到日本媒體時先是微微鞠躬,再露出淺淺的微笑。不過典禮之後,真子或許有點疲累,在校門前接受媒體拍照時,臉上絲毫不見剛才的笑容,與笑容滿面的紀子形成一大對比。

相較之下,前一陣子畢業的妹妹佳子就頗有乃母之風,即使媒體人數眾多,也始終面帶微笑,沒有顯露一絲不耐,堪稱皇室成員的最佳典範。

至於皇室另一位小公主愛子,雖然笑起來同樣超級可愛,不過可能是因為年紀尚小,所以即使看到鏡頭也常常面無表情,作風比堂姊真子還要率性。雖然日本皇室的繼承人目前已經確定由小皇孫悠仁繼承,不過三位小公主的喜怒哀樂,仍然是日本民眾關注的焦點。

學習院曾是一所專為高官貴族子弟開辦的學校。在第二次大戰結束後,被美國託管的日本實行民主政治,皇室子孫的教育方式也出現變化,學習院於是變為私立學校,也從社會上招生,從幼兒園、小學到初中、高中,直到大學一應俱全,但對皇室成員仍沿用戰前的教育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