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對於GW的特列斯,一點點小小的想法XD

原文發於Trowa san的部落格留言XD


好啊~

目前先說說我的一點點小小想法....(你可以先跳過XD

我第一次看特列斯在最後一集中,一一點出因戰爭而死去的士兵名字(說真的我對那一幕印象深刻啊),那時我只以為他矯情。

後來,我努力為他尋找理由:也許,將戰爭的殘酷展現出來,人們才能從根本悔悟;戰爭一直存在於人們心中,不從內心改變,戰爭還是會繼續不斷發生。而那些犧牲者呢?只能說,為了他們所「挺」的特列斯大人的信念,所以他們犧牲了。

現在,我則又懷疑:這難道不是主戰派的表面宣言嗎?我挑起戰爭給你看,讓你看看打仗就是這麼殘酷,了解嗎?了解就不要反抗我囉!類似這樣....囧。

會這樣想,一方面大概也由於「被遺忘的1937」(好像是這個名字)電影的預告,最近老是在東森新聞台強力播送,有關南京大屠殺的一部電影。類似特列斯這樣的宣言,不正好可以拿來當作戰爭雙方的一種藉口?當主事者正冠冕堂皇說著「以戰止戰」時,早已滿手血腥。

這些都只是聯想啦:)



附帶一提,總算找到交大動畫社的BBS了,當初的狂野之翼版也依然健在!只是我的帳號嘛,忘了密碼了,真是糟糕= =

交大動畫社BBS位址:Anime.SEAC.NCTU.edu.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