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新增頭銜,啊哈哈。

從這個月開始,我的人生新增了一個頭銜。

這個頭銜是啥,先容我賣個關子。總之不是什麼難聽或不能入耳的東西就是了(相反地,是包含了尊敬意味的名稱)。

我是個虛榮的人。雖然自認沒辦法像雪野那麼拚命為了虛榮而裝乖裝優等生(拜託,她可是有那個條件才當上優等生的好嗎,並不完全是裝的),但頭銜加身,我只能摸摸下巴說,嗯,感覺真是不賴嘛!嘻嘻。

從二字頭邁入三字頭,我回顧從前,自認為這十年其實並非完全空白。

很多事物所教會我的,當時雖然不能領悟,但卻像經久的黑白相片漸漸染上的黃漬,慢慢印在我的心上,後來再回味那些,才發現:啊,其實我擁有的並不算少。

許許多多零碎的人生經驗,串連起來卻可以深化為智能與技術的累積,對於此,我心懷感謝。

感謝許多之前磨練我的爛客戶、對我很好或很機車的上司老闆、教導我一些有的沒有的同事(笑)。

我是個非常懶惰的人,抗壓性又低,叫我學興趣以外的東西簡直比叫我爬玉山還難。可是我是幸運的,我很執著地朝向自己想要的路走,遇見了那麼包容我疼寵我的妻子,還有教會我編輯不只是校稿的同事,而後,經歷過許多顛簸後的現在,我得到了這個頭銜。今後也依然,需為了保持這個頭銜(與薪水啦!)而繼續努力下去。

我想要的頭銜還很多,而且依然有待努力。與學歷有關的、與薪水有關的、與文學、才華有關的、與技能有關的,等等。我不急;人生要慢慢享受,慢慢學習。囫圇吞棗難成事。

有的人很急,深怕人生歷程太短,想經歷的、想學的、想到手的,永遠不夠。我則不做如此想;人生本來就是不斷朝向衰老與死亡的過程,該到手的一定會到手,如果還沒到手前就走了,那也是命而已。

三十而立,我立了沒有?恐怕不是現在能夠論斷的。四十、五十、六十,也會朝著不惑、知天命與耳順前進。我是遲鈍的,恐怕一時之間也無法達到那麼完美的境地。

心態與觀點,可能才是最重要的吧。啊,當然還有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