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英軍火線救援 真實版「黑鷹計畫」

英軍火線救援 真實版「黑鷹計畫」

更新日期:2007/01/18 22:50 記者:吳宗達

電影中常常出現的戰爭場景,同袍身陷敵區,全連隊的人決定,一起冒死回頭,營救同袍,這樣的景象,在真實社會上演了;英國陸戰隊在阿富汗,圍剿塔利班叛軍時,一名游擊隊下士,沒有平安歸隊,其他戰友,把自己綁在戰鬥直升機外,冒著生命危險,重回火線救人,同袍情誼在阿富汗戰場,真實流露。

因為誤判情報,美國2架黑鷹直升機,遭敵軍擊落,近百人的美軍突擊隊,以寡擊眾,搶救誤入敵區的士兵,這樣的電影情節,在真實上演。

英國皇家陸戰隊,在阿富汗南部,進行圍剿塔利班叛軍行動,沒想到回基地後,200名士兵,獨漏1名下士,不見蹤影,全軍弟兄決定冒險,以4人為一組,將自己綁在無法載人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外頭,重返敵區,搶救受困的下士。

記者:「這是士兵唯一可用的運輸工具,阿帕契直昇機,快速、火力強大,但是無法搭載乘客,士兵自願掛在直升機外,像這樣綁上帶子,急速下進行拯救。」

不過這項營救任務,最後以悲劇收,他們順利重返敵區,只看到這名下士冰冷的屍體,原來他在攻擊行動中,早已經中彈身亡。

這幫英國軍人奮不顧身,對同袍不離不棄的精神,今天被傳為佳話。中校:「這是英軍不凡的英勇事蹟,隨時準備重回火線,營救戰友!」

為了搶救身陷敵區的戰友,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真實故事,比電影情節,更加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