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Stirring Love前言

作者: MATUSHITA (幸福的望月) 看板: novel
標題: [少革]STIRRING LOVE
時間: Thu Dec 6 12:07:33 2001

[
寫在前面]
這一篇,也許有些朋友已經看過了。也po在沙灘的少革板上。

算是幾篇舊作中,自己還能夠「喜歡」的少數篇章之一。

很喜歡少革,雖然往往受不了那種華麗的包裝法。
然而對於那個男裝麗人歐蒂娜的真正心情,彷彿我能體會。
至於對神秘少女姬宮安茜……
無法說「理解」,但更非同情。
因為姬宮完全沒有可被同情之處,她其實那麼明白自己的處境與作為。
她其實那麼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這樣的女子,值得尊敬。是的,我喜歡姬宮安茜。

因為少革,因為歐蒂娜,更因為姬宮,
我第一次嘗試女同性質的作品。
(
於是,在另一部自創的小說裡,我終於能夠放得開,終於放開手去寫母女戀的情節。是該感謝少革吧?)

人,往往對「和自己相似的人物」有所激烈的反應吧……
無論那是自認為相似或者「真的相似」

是以,我一直,對於那個男裝的麗人歐蒂娜,能體會理解,卻無法喜歡啊。

終究,她也是個「需要被需要」的人哪!

 


這種形象,那麼尖銳地刺穿我。

當一個人的價值,大半建築於「別人的需要」上之時……
難道不是可悲的嗎?

幸好。幸好的是,這個「別人」,最終只有那麼一個人。
無論那人是不是姬宮,只要那個「別人」不是很多人就好了……

無謂地拋擲自以為是的保護慾或責任感,不過就是一場虛無。
滿足的只是一時的「被一班小妹妹/小弟弟崇拜」的虛無。
虛榮=虛無。

話題扯遠了點………

這一篇,嚴格來說,又是一篇「一邊寫一邊揣想主角心境」的揣測文。
前半,有些特意地去呼應少革的趣味。(搞笑果然有點難………
但是寫到一半,就延宕了兩年沒完成,去年的四月才終於續完。

還是寫/BL輕鬆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