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週四、紙牌遊戲

(前言:標題有週四,那有沒有週日到週末呢?應該是要有。總之,這是我預定想寫的短篇小說系列,人物全部不相關,每一天都是一個獨立小短篇,目前預計是這樣啦!內容嘛,大部分架空,有些也可能是親身經歷,不一定。

另外,這篇是舊文。)


週四.紙牌遊戲

「我和她的前世,在近古歐洲時代有過交集。」

臉色看起來還有點消沉的小舞,一貫如昔說著超乎現實的話題。

週四下午的麥當勞裡人聲嘈雜,冷氣颼颼。

前世占卜。一個朋友幫小舞用撲克牌做過此種占卜,在小舞得知自己即將失戀的那段時光。

現在。她正值失戀期。不知道為什麼,我被她邀了出門,其實彼此交情不算深。不過我反正也沒事,再加上,這種非常時期誰會在意交情深淺,能不能傾聽還比較重要些。然後剛好、我又給人一副好姐姐的形象…似乎是這樣。

綜合以上結果,結果是現在我人處於人潮洶湧冷氣充足的麥當勞當中,聽著她不算滔滔不絕但卻是連綿不絕的失意,以及似乎、彼此沒啥交集點的超現實話題。

「那個占卜,真是靈到讓我當場呆掉,說不出話來。」

「真的?」我隨意漫應了一聲,心想前世的事情誰能舉證,哪有什麼靈不靈的問題。

小舞說,占卜告訴她,她的前世,是中古歐洲的沒落貴族。男性。

不會那麼巧吧。還剛好在我最喜歡的那一段時代背景。

什麼城堡啊,公爵伯爵什麼的,還有穿著繁複行動遲緩而優雅的貴婦。當我把整套西洋全史啃完時,滿腦子都是這種似是而非印象。

她今生所愛戀的這個女孩,在當時,是與她締結婚約的貴族之女。她的未婚妻,我的堂妹。

「我堂妹??」

對著瞠目的我,小舞解釋︰在前世占卜裡,我也佔了一部份。

那時,我也是男性,一方之主,與前世的小舞是至交。至於我目前暗戀的對象,在那一世,是我的地下情婦。

聽到這邊我有點難過。

故事還沒完。我始終無法給予情婦任何的名份,而小舞她,在和我堂妹結婚前夕,卻為了幫我擋掉一場暗殺,而不幸身亡。

小舞說︰她聽完了這占卜,終於徹底明白為什麼、今世與我的投緣,以及――對那個女孩,如此甘心。

小舞那種失魂落魄的落寞,我看來非常熟悉。

這種熟悉感,以及麥當勞裡可比颱風狂掃的冷氣颼颼,當下使我發誓短期內不再踏進阿麥一步。

後來。

過了很久。

我不曾再與小舞聯絡過。

留給她的手機號碼之後棄用,包括她、以及她的單戀對象,都不曾再出現於我的生活。

包括了那一位、我的前世情婦。

走在下課時分人群擾攘的補習街,許多年後。

週四的傍晚。

風裡醞釀著一種周末來臨前、人們漠然的期待。文具店店員將廣告用的撲克紙牌遞至我的手心。

那粗糙的紙牌在我手裡停留了兩秒。便被揉皺,輕易團成了一團。

之後,便丟進垃圾桶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