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接續那篇「最近寫的場景」。

我從小就擁有迅速自我調適的「特異功能」,這點總是連我自己都驚訝。就算是國小那次改變我人生的遭遇,我也在兩週之內就完成了自我平復,不曾依靠任何長輩或輔導。

這次,更是令我詫異到極點。

因為,我竟然這麼迅速地,把那一個痛苦痛恨的回憶,拿別的東西取代掉了。原本以為那個記憶比什麼都還要深刻,將是我一輩子擺脫不了的詛咒。

並不是我將它就此抹煞忘卻,沒有那麼神。而是當每次想起的時候,也能很自然地聯想到那些令我快樂的事件,於是心情變得完全不同。這令我吃驚極了。

藉由寫完類似的場景,藉由我最愛的故事,我成功地把那些片段置換成火力全開的妄想。是的,這點讓我自己太滿意了,滿意到有點張狂的地步。

這大概就是「人」能夠活著的緣故。


人就算不靠他人,也一定可以自己站起來的。再一次,我對此非常深信不疑。

因此,那些站不起來的廢物就不用管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