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世界末日的夢。

很久沒夢到世界末日了。

 

 

早上天矇亮,夢到大家在討論台灣這個島即將發生大災難,無一能倖免的大事。

 

之後我起床上廁所,回來繼續睡。

 

夢自動接續了下去,即使我時睡時醒,夢依然持續。

 

我孤單一人開始了逃命的旅途,身旁沒有她,因為早先已經把她送走,而家人們也四散。我拎著一點點的隨身物品(真的是非常少,少得可憐,而且其中似乎還雜有根本不必帶的東西,必要的只有手機和無線電對講機)辛苦逃命,然而根本無法抑止內心巨大的迷惘:我能逃到哪裡去?

 

剛開始,我的目的地可能是某個集合地點,那兒可能有什麼船還是什麼運送工具之類。

 

但隨著路途遙遠而滅亡時間逼近,我孤單一人長途跋涉,越來越絕望。先是步行了很久,和很多逃難的人摩肩擦踵擦肩而過,那種絕望的氣息不斷襲向我。中間也遇過幾個想與我同行的人,但最後總是因為某些因素而分手。最後我來到公車站,終於可搭公車前往集合地了,在擁擠的車上,我看著之前是流浪漢的一個傢伙,穿上破舊的軍服,向每個經過他身邊的公車敬禮。

 

沒一會兒我就發現自己搭錯了方向,一邊懊悔罵著自己「怎麼老是這樣」一邊匆忙要司機停車,我在稍微荒涼的地方下了車,只有馬路上各色逃命的大小車子呼嘯而過,人行道上沒什麼人。我感到萬分疲倦,過了馬路,等待反向的公車到來,這時,我掏掏口袋,無線電對講機掉了,我撿起來收好,打開手機電源,這才發現有留言,是她的。

 

她先用帶著哭音的中文跟我說:「是我」,之後改用一連串的日語,告知我,她人已經到了日本,要我趕快過去和她會合。

 

我反覆地聽著這一段留言,拖著疲憊已極的雙腿繼續往荒涼的公車站牌走去,我非常為她開心,甚至笑了,但是在心底深處,絕望與孤寂讓我痛得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深深明瞭,自己是無法脫離這個即將毀滅的地方了。

 

 

我就在這樣無邊的孤寂中醒來,告訴她這個故事,然後,代替夢中一直強忍著的我自己,我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