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最近寫的場景。

最近所寫的前傳1場景,雖說是大綱中早已設好的一個環節而已........

但我要怎麼否認呢?

那與我的,童年遭遇,有那麼牽扯不斷的痛苦連結。

啊,先別急著猜測,我沒有被人侵犯什麼的。沒那麼嚴重吧,我想。即使精神上的暴力遠比施加於肉體的,還要更加暴力一千萬倍。

我痛恨已極,即使現在已經這麼幸福。

一回想到,那依然是我內心無法言說的至痛,一種連靈魂都無法哭泣的慟。

一定是因為寫著那個場景的緣故,我知道。

所以,昨天我,一睜開眼,那個絕對不願意回想的記憶就鮮明如血。

我恨。我恨得想殺死自己,好讓腦袋再也想不起。

每逢這種時刻,我總會轉身抱住她,緊緊的、緊緊地。我沒辦法呼吸了。只想抱住她,只想確認這個不會離我而去的體溫。

我在撒嬌,我索求一定能得到的安慰,然後再度試著入睡。只是,稍醒片刻,那惡夢便繼續纏住我,我又會再度無法呼吸。

我在自虐。

明明就該知道自己的底線,該明白,那個致命的場景,是怎樣扼住我的喉嚨。

可是我要寫。

我要寫出來,並且面對。我知道自己抱著的是什麼樣的心情,我憤怒、痛恨、但是我寫。

願上天助我。

我知道不可能有一天我想起來而不再遺憾。那是不可能的事。

不管多久,我依然會憤怒,會痛苦。

但是,反過來說,有這些磨難,才成就了今天的我,這是我不願意但不能否認的事實。

如果沒有那些,我將無法深刻體會我所要寫的內容。

我將無法設身處地了解,在那種情況下的角色會怎麼想,該怎麼辦。

痛苦成就深度,我忽然了解到國中國文「行道樹」的一句話。

雖然,我痛恨。

2 則留言:

  1. 是誰?

    再次鑽過我心中的孔隙,揭開揭穿我不堪一擊的防衛,把那些幼時聽過的慘叫夢魘,再度灌入我的耳裡。

    是誰??

    我脆弱了,竟然被趁虛而入?惡夢,你休想嘲弄!我要扼住你的頸項!

    回覆刪除
  2. 試著放下,雖然很難
    來日回想面對,情緒平靜無波
    開結,廣闊
    心中將出現一片淨土
    【福慧小語】
    「迷者樂境成苦海
     悟者苦海成樂境」
    「向前三步想一想
     退後三步想一想
     嗔心起時要思量
     熄下怒下最吉祥」
    提供分享‧願成幫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