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絕對、一定、要寫的。

有一篇哪吒X悟空的中篇小說,我已經拖了不知幾年。

但是,我一定要寫。

因為,我太滿意那個自己「掰」出來的「血淋淋」的大綱。

我愛爆。

一定要寫。

可是最近好忙,越忙就越想寫!

寫出來才算把我心目中的哪空作一個完整交代。

就像把子夜第三部寫完才算是對邑密有一個交代那樣。

一直以來,我對於ACG都是「慢熱」。往往別人正在瘋狂著迷的,我不看;直到我發覺其中的萌點(或者說,挖掘到其中不一定存在的萌點),這下子我可就會栽下去,起不來囉。

邑密如此,哪空也如此。

對我而言,邑密代表著靈肉合一的最高境界(眾毆!!),而哪空,則代表了柏拉圖精神戀愛的最原始純淨與悲哀。

悟空是可愛的,然而他的過去是悲傷的。

哪吒更是可愛的,但是他的內心充滿創傷,比任何同齡的孩子早熟了幾百年,空有強大的力量卻一直是個孤單的孩子。

如果我不寫,豈只對不起那篇大綱而已?

老天爺,給我時間,給我力量。

1 則留言:

  1. 哪x空好啊!!
    很多人都在迷Nx空的...(N=任何人,但不包含哪吒)
    一開始,看到哪空的相遇那集,立即就覺得這兩人才是一對啊,但這配對卻不是最主流的配對...
    大人加油!仲等著看好看的哪空文哪!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