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從同性愛心理看我深愛的這一對

我以前曾說過,同性愛之於密,幾乎不可能發生,發生的機率甚至是負數。



現在,我承認,這段話未免失之武斷,因為在此之前我沒有就男性角度去深思熟慮。一方面因為我不夠了解男生這種生物,另一方面則是我根本不想去多加了解;於是,便以想當然耳的態度下了這個結論。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性向比率」(暫稱)這種東西。沒有人會是百分之百的異性/同性戀者,只有較為傾向哪一邊的比率分別。除了這,還必須加上心理/精神上的戀愛因素。這部份遠比荷爾蒙作用(許多戀愛都是荷爾蒙作用)還要複雜上幾百倍吧。



最近看了許多與「性議題」相關的匿名版,非常驚異的發現,為數不少的男性其實擁有與同性親熱的幻想,付諸實行也大有人在,這點讓我這孤陋寡聞的女子跌破眼 鏡。之前不是沒接收過諸如男性對於肛門接觸易感快感這類新聞或知識等,但是,知識畢竟只是「告知」,與實地看見匿名的「告白」全然不同。人果然因匿名而勇敢呢。



於是我想到密。



密是這樣一個超級不坦率的彆扭孩子!他的理智能夠解析的是自身除外的事物,而他的冷靜,毋寧稱之為偽裝更為合適。對於同性的親密感情,他怎麼解讀呢?「與我無關」,是吧?當下的反應必然如此。



刀子嘴豆腐心的少年一枚,表面上冷淡,但對於真誠的溫情、關懷,他就像失水的海綿一般全數吸收進心中。這也是邑輝急著把他從召喚課拖回自己身邊的原因之一:密怎麼可以接受除了他以外的人的溫柔呢?(眾踹:就你沒資格說溫柔這兩字啦!!)



但是密很理智的。情感分類他處理得很清楚。沒錯,被人需要的感覺是很好,但他對每個同事即使想法不同,而態度是一樣的,就是「不要干涉到我私人」的「工作夥伴」。



只是,就如前述,密像塊失水海綿般,無意間總尋求著他不曾得到過的「被愛」,所以,有時也會流露出示弱的徵象。他對都筑偶而透露惡夢就是這種徵象。但是同樣的話,他卻絕對不會對垣理或巽或女孩子們說,不僅因為都筑是搭檔,也因為都筑的溫情類似親情,在他心神不穩定的時候能夠適時給予一點支持。



但這個支持卻全然不是密「繼續」留在召喚課、繼續已死神身份「活下來」的理由。



那個理由是,他對邑輝的恨。



弔詭的是,密壓根兒不承認這種事,因為一旦承認了,那就好像是說: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他都是「為了邑輝而活著的」。這種認知對於現在的密來說絕對是個禁句!



但是這個恨意支撐著他到今天,卻是不爭的事實:為了復仇,他成為死神;為了不再殃及無辜,他想擁有更強大的力量。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那個始作俑者,總是氣定神閒冷靜狡黠的邑輝醫師。



恨遠比愛還要來得深刻太多,時時刻刻密總會想到「那個人」,任何可能相關的事物都能聯想到他。這種心情必然也痛苦萬分,同時也佔據了密全副的心神,他幾乎沒什麼餘裕思考別人的事,這也使得密的冷淡特性更加彰顯。



這種漠然的冰冷與理智,只有在看見「那個人」的時候,全然翻轉。邑輝絕對是他苦手的類型,就算不曾發生過那層糾葛也必然是。牽涉與邑輝有關的事情當中時,密必然內心焦躁,而又為了這份焦躁而憤怒,同時還必須力持冷靜,偽裝得很辛苦。



直到他無意間,挖掘出「事實」。是命運哪,他所無法扭轉無法違逆的、命運。



密一直沒有察覺。就像他總是能更清楚分析他人他物他事,卻無法分析自己的一般。



事實上,他對於邑輝那種恨,是多麼執著。



他真正需要的從來不是他人給的情感,而是那個人的。密「需要」去恨他,那不是命運使然,而一半是因為邑輝的作為,另一半就是密深藏到連自身都沒發覺的執念。



再來提邑輝。他反而很簡單,容易明瞭。



就是執著。對密執著的理由,就因為對方是「密」,如此而已。他只看著這個少年,其他的都不算什麼。同性愛不愛什麼的,對邑輝醫師來說根本不是重點,就算密是異性,也不會有差別。不過,他打死也不會讓密生孩子就是了。



和密不同的是,邑輝就像旁觀者一樣,非常清楚地了解自身,因此也非常忠實於自身。為了達到囚禁密身心的目的,他不擇手段,任何事件的佈置都為了同一種理由。(眾毆:太忠實於自我了你!)



同性愛,對於邑輝來說不可能發生。他對什麼人都沒興趣,只是維持表面上該有的禮儀。套一句櫻塚星史郎的話:「只是我喜歡的對象剛好是同性,如此而已」,就是醬子啦。



那難道對於密就有可能發生了嗎……?同性愛。



這樣分析下來,答案依然是「NO」。嚴重的身心潔癖使然,親情以上的感情不可能發生在密對他人的關係上。至於邑輝,密是「被動接受」吧,挖掘出事實之後再加上一番心理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