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遊美國/看極光飛8小時 阿拉斯加的幸福記憶卻一輩子

遊美國/看極光飛8小時 阿拉斯加的幸福記憶卻一輩子 

更新日期:2007/02/04 16:24 記者:記者王以瑾/阿拉斯加報導

到阿拉斯加要多久?幾乎所有人的猜測都超過10個小時,但其實比想像中近多了,從台北出發,只要8小時就能抵達:到阿拉斯加看極光很貴嗎?你猜想的團費是多少呢?其實,答案也比想像中便宜,團費不到7萬元。有人說看到極光可以擁有一輩子的幸福,如果真是這樣,那這個擁有幸福的機會是很容易達成的。

台灣到阿拉斯加,交通十分方便,藉由華航取道安克拉治飛紐約之便,不轉機、不換機,連覺都還沒睡飽就到阿拉斯加了,飛行時間只要8小時。

有「大地最後一塊淨土」美譽的阿拉斯加,旅遊季節及主題相當分明,冬天看極光,夏天接近自然風光;冬天只有3、4個小時的日照時間,但夏天則反過來,只有3、4個小時的日落時間,由於日照時間長、氣候又涼爽怡人,平均溫度大約為18度左右,滿眼綠意、花朵盛開,大地呈現一片欣欣向榮景象,是當地旅遊熱季。

不過,對許多亞洲人來說,譬如說日本、韓國、台灣,也許是偶像劇的影響,也許是對高緯度生活的好奇,反而比較喜歡在冬天的淡季前往,原因無它,一切都是為了極光。

華航阿拉斯加PAK中心錫安旅遊產品研發處經理任婉瑜表示,冬天與夏天的阿拉斯加,有著完全不同的旅遊方式,冬天以極光為主題,會給客人有充份看極光的機會,阿拉斯加第二大城費爾班及附近的珍娜溫泉,都是賞極光的最佳地點,這個地區一年有243天看到極光的機會,這裡的緯度比加拿大的白馬市還高,是最接近極圈的城市。

(圖/阿拉斯加有「大地最後一塊淨土」美譽,風光絕美。台灣阿拉斯加旅遊推廣小組提供)

一樣的阿拉斯加,在夏日則有完全不同的風貌,去除雪白面膜之後,顯露的是大地純淨的面容;任婉瑜說,今年的夏天會推出兩套不同行程,地點則分別在內灣區及西南地帶,可選擇由專業導遊帶領,循棕熊腳印前進到河邊,並在安全且最近的距離內觀察棕熊如何捕捉鮭魚,就如電影畫面一般,展露大自然真實面貌的震撼。

另一個選擇則是內海郵輪,由Whittier登船,在航程中欣賞壯觀的冰河風光,沿途還可能有殺人鯨、海豚,或是海豹為伴,如同航行於海中野生動物園一般;這個行程能嚐試郵輪的旅遊的樂趣,但在船上待的時間不長,只有兩天一夜,遊覽的景點會比郵輪旅遊更深入。

(圖/極光是阿拉斯加的冬季主題。台灣阿拉斯加旅遊推廣小組提供)

阿拉斯加為美國的第49個州,會成為美國的一州,過程相當曲折有趣;俄國人早就在1741年佔領阿拉斯加,當時看中的就是皮草的獲利,之後卻也因過度捕獵導致動物資源枯竭,再加上與本土距離遙遠難以保護,1867年,俄國終於決定以7200美元賣給美國,平均一畝地還不到2毛美元。

撿到天大便宜的美國,剛開始也不把阿拉斯加當回事,認為其位置偏僻、與美國本土不相連、又毫無經濟條件可言,只設為阿拉斯加區,期間雖有人鼓吹提升阿拉斯加行政地位,但皆不了了之,在將近1個世紀之後事情才有了轉折,阿拉斯加發現20世紀最重要的能源──石油,身價翻漲,蠻荒之地一下變成小金庫,升格之事自然好商量,1959年阿拉斯加升格,成為美國面積最大的一州,是排名第二大的德州的兩倍。

雖然安克拉治名氣響亮,費爾班也因極光出名,不過,阿拉斯加的首府卻不在這兩個地方,而是在朱諾(Juneau);安克拉治是第一大城,阿拉斯加州雖然廣袤,但有超過40%的人選擇住在安克拉治。

無論是極光、冰河或是殺人鯨、棕熊,阿拉斯加提供的旅遊體驗都是相當獨特的,而這樣獨特的經驗,卻不必花很多的金錢代價。過年期間雖因機票因素有所調漲,但3月之後的團體就全部回復正常價格,8日行程不到7萬元就能出團(需另加兵險、機場稅、燃料稅),想看極光,4月初之前都來得及,5月之後才改推夏日行程。

相關資訊/台灣阿拉斯加旅遊推廣小組中華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