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輕輕一噴黴菌就消失 日本人遠離溼氣作戰創意多

輕輕一噴黴菌就消失 日本人遠離溼氣作戰創意多

更新日期:2007/02/22 12:12 記者:記者梁立、邱欣怡/編譯

一到冬天,台灣的濕氣就特別重,如果長期生活在陰溼的環境裡,對於身體健康有極大影響,日本業者就研發出許多相當方便的工具,讓您輕鬆簡單的對抗濕氣。

東京的冬天最煩惱的就是凝結在落地窗的凝露,不但讓落地窗濕答答,還容易滋生黴菌,窗簾也跟著發霉;抗濕抗菌窗簾使用了特殊纖維,吸收力是尼龍纖維100倍,除了有效吸收周圍水氣,也有高度的抗菌效果,讓住家的環境清爽舒服,也不再出現窗戶凝結水珠的現象。

另外還有簡簡單單噴一下,就可以預防濕氣的噴劑,非常適合家中有大片玻璃空間的人,噴出的液體會自然形成保護膜,讓水氣不會附著在玻璃上,噴灑後短短數十分鐘,原本充滿霧氣的玻璃變得透明光亮。研發人員上村由佳表示,「噴劑中還有防黴成分,因此不會滋生黴菌,噴一次就可以維持1個月的效果。」

另外還有兼具保暖效果的對抗濕氣窗戶,這片窗戶一關上就自動插上電源,窗戶上圍繞金屬線路一通電就會發熱,讓水滴從此消失,窗戶的溫度也可調整,白天調降溫度,晚上室內外溫差大時,也只需設定睡眠溫度,就可遠離窗戶凝結水滴的現象,使用民眾表示,自從使用這種對抗濕氣窗戶後,再也沒有窗框積水的情況了。

利用這些聰明的新發明,輕鬆就可遠離濕冷,創造一個舒適乾爽的冬季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