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隱形術大改良 三度空間物體也可憑空消失




哇賽這個會不會太猛?我是知道視線效果是光線形成的這種原理,不過還真沒想到我還活著的時候能看到這種原理被反利用啊。越來越有21世紀的科技感了。
更新日期:2008/08/11 09:20
張仲琬



(法新社華盛頓十日電) 科學家表示,他們已創造出讓三度物體消失的物質,隱形技術又躍進一步。

  這是研究人員首度以人造材料,將照射物體的光線轉向,讓三度空間物體消失。隱形技術先前僅限於極薄的二度空間物體。

  研究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科學家張翔主持,研究發現將刊登在本周出版的雜誌「自然與科學」。

  這項創新成就改良隱形技術,讓人或物在光線下消失。研究成果有廣泛的應用範圍,其中包括軍事用途。

  人類可以看到物體,是因為光線照射在物體上,然後反射入人眼所致。科學家利用名為「超材料」的物質,造成物體周圍的雷達、光線或其他形式的波體偏折,原理就像溪流繞石流動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