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舊文3.Lion Emblem--獅子紋章--2

承接上一篇舊文,仍是討論獅子紋章這一篇。

===

我曾經揣測,「Black Sheep」中該隱之所以雲淡風輕對利夫提起那段連利夫都被瞞在鼓裡的往事,「恐怕就因為他太了解利夫了…太過於了解,利夫是"無論如何都對他絕對的忠誠"…」,然而現在我又有了較為不同的想法了——看了「Lion Emblem」之後——

搞不好,該隱那充滿自信、看似「就算我揭穿自己的心機,利夫也絕對不會離開這樣的我」的輕鬆,只是一種幌子?

也許他是試探著利夫?……

那一雙總是為他繫綁鞋帶的手,是否有哪一天,終會離開?

總是看著自己的灰色雙眸,是否會在什麼時候、闔閉起來,那雙眼眸中再也沒有自己的存在?

品嚐過太多生離死別。對於始終都在身邊、默默服侍自己的這個人……愈是依賴他,愈是恐懼。

因為恐懼與不安,該隱也許半故意地試探著利夫。

如果他是個會因此而離開自己的傢伙,那麼剛好!不要也罷。

然而其實該隱知道結果。

一方面,該隱了解「利夫不會因此離去」的事實,另一方面,不安的潛意識仍然使他說出了「我的這個傷口只有你能碰觸」這樣具有討好、親近意味的言語。

矛盾。

………會離去嗎?不會離開我吧?………這樣的想法重複上演。利夫雖說習慣了該隱的性子,然而終究不免辛苦吧?個性上頗為老實的他,更不要說抵擋該隱少爺的深重心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