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舊文4.其名為"The stake"——火刑。

依然是...舊文。

===

作者: Muraki (戀密望月) 看板: Angel
標題: [新聞]   3
時間: Mon Jul 22 16:29:28 2002

要先說抱歉,我不打算介紹第三集的前面幾篇,要簡介的只有
最後那一篇。

其名為"The stake"——火刑。

(但是我要說:應該打個副標叫做——

『下僕御主人樣のラブラブ日日』<--真是馬鹿的副標....^^b

這回又跑出了個跟利夫認識的女人出來。

(我敢打賭:多半因為此系列的前期都在介紹該隱的風流史,所
以現在輪到要介紹跟利夫的過去有關係的女人們了…以示公平?

話說回來,該隱的過去讀者都明瞭,倒是利夫的過去很曖昧哪…
。)

總之,當利夫還是醫學院學生時,與大醫院院長的女兒相戀,並
且訂婚。

這個女人,如今穿著喪服出現,跑來當瑪麗薇莎的代理家教。先
是送來有毒的玫瑰花束,再來是威脅利夫「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
的人,就是那個年輕的伯爵吧,剛才看你那慌張的模樣就知道了
。如果你失去了他的話,你就會明白我的心情了!」然後在該隱
少爺的茶裡下了那種馬上會被察覺出來的毒。

她怨恨利夫的理由有點複雜,不是利夫離開(拋棄?)她這樣簡
單。不過這點我不打算詳述了。反正台版出來就知道了…(不負
責任…反正我要說的重點又不是這個!:p

這女人的下場?當然是被解決了。不,她沒被殺;該隱還懶得下
手,利夫則是不會下手。

想把該隱推下窗外、自己反而掛在陽台邊緣的女人,能夠聽到扶
住她的利夫、對她說的這番話,就該很榮幸了:

「……要是妳敢再對這個家圖謀不軌,
我會放開手將妳推下去。

一點都不躊躇地……」

「永別了,露西妲。
我不希望妳再出現於我的面前。

(要是妳再出現的話)
我沒有自信、
能夠克制自己不殺妳。

(啊啊啊~~!!里夫樣最高!!素敵!!!格好いい!!愛心滿天
飛~)

之後是女人消失,利夫回答該隱少爺的詢問,說出一段過往。

=======

我說啊——那女人的出現,簡直只是為了更加凸顯這對主僕彼此
的深刻羈絆而來的——……

所以才說副標是下僕御主人樣のラブラブ日日嘛!!啊,這麼
說黑之羊與Lion Emblem也可以加上這個副標。嗯嗯。

結局畫面…該隱少爺……好受啊……。

利夫…好攻啊…。老婆看完了說:覺得這回的利夫有鬼畜的魄力
……。加油!里夫樣!!鬼畜GO GO!!(毆)

崇拜極了由貴老師那種詩一般美麗的文字。

那樣的文字,只能意譯。然而一旦化為中文,總覺就少了那一點
氣韻……。

=======

再來說此篇的扉頁。

一身白衣的利夫。

白色的雪花。玫瑰的落瓣凌散飛舞。

黑色的該隱。黑色的大衣,黑色的髮,黑黯之翅。

純黑中微露的纖白的側臉,貼俯於白衣的利夫肩窩。

凝淌鮮血的手掌,緩緩自利夫的臉頰擦下——…另一隻同樣鮮紅
的手,環住他的另一側肩膀。

隱沒於黑色大衣之中的、利夫的手…——

黑色的鐐銬。繫於白色袖口之下的手腕上。

========

毒伯爵系列的扉頁,最近的趨向是:叫人翻一張就驚嘆一張!

黑與白。

花瓣與血。

鎖銬。

睥睨一切的「此物我屬」之眸光。

沈默地隱藏著保衛的力量的眼神。

…………………綺麗。


--
沒頂彼此於溫軟擁抱
沒頂我於你迷失霧原的青草色瞳眸 

沒頂
深深
於你深深的喘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