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舊文5.是我活該找牆撞。

2003年的舊文。初聞利夫(里夫)與該隱的真正決裂,氣到我幾乎無法入眠,只想海扁由貴老師一頓...

然後,我原先以為不可能的溫情路線,居然還真的給他出現了。由貴,我對您還能說什麼?

                                               

結局還是讓我意外了一下。應該說...失望了一刻。

一直以為,該隱系列的故事,不該出現這種溫情+刻板的大團圓(?!)結局。不過,看來由貴是真的非常急於結束這個系列,同時大概也不想再讓該隱繼續孤單痛苦下去(雖說我一直認為讓該隱一個人孤單痛苦黯黑地活下去,才像此系列一貫的風格,呃、我是真的很喜歡該隱...)。

順帶埋怨一下:結束前的連載再開,凡是扉頁都美到極致。倒是內頁的里夫幾乎都不能看,走型到很慘的地步。就算是急著結束也不需這樣...

===

看了該隱最新連載,果然氣持超惡

如果由貴打的是玩弄讀者的算盤,她是成功了。

熬了夜沒睡覺而去看連載劇情介紹,是我自己活該找牆撞。沒錯。由貴真的成功了,她成功地深深傷害里夫迷,傷害里夫x該隱的fans

有什麼好處?!她會招罵,不過也許也有人會為如此同人性質的劇情喝采。

由貴老師真正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做「」。

麵包要開來才方便進食,而由貴她,到目前為止,也算得完美,至少,里夫所自陳的那些過往,目前看來還沒有什麼漏洞。誰叫她托出了「雙重人格」這盤重量級特餐呢?誰能拒?有什麼證據能否認?

但是相對的,又有什麼證據能確認?!

到目前為止,讀者看到的都只是里夫的一方之辭。

如果根據由貴之前常玩的把戲與路線來看,這回的180度急轉直下,之後的演變大概、可能、也許如下:

1.        老爸終於被該隱打倒,連同里夫。里夫在死前回復到那個正常柔和的所謂假人格,再給該隱一個臨別的柔(或者,是終極的殘酷)。

2.        里夫跟該隱又玩起諜對諜的以假亂真遊戲。這可能有幾種路線:

A.        與該隱長久相處下來,那個所謂的假人格形成了真實人格,將原先的那一個壓了下去,或者,消除(雖以由貴的風格是不太可能讓它被消除,這種路線太情了)。

B.        一開始,里夫就操縱自己的人格欺騙了該隱的笨蛋老爸,也就是他身兼反間與反反間的身份。至於為何幫兒子不幫老爸?原因可能很多,有可能他本來就厭惡親子關係中的長者(他殺了父母,記得嗎?假設這是事實的話),覺得幫兒子這邊比較有趣;有可能懷著光源氏心理,想看看這小該隱能闇黑到什麼程度;更搞不好他之前跟該隱老爸那鍋迪蘭迪蘭的團體有過過節…等等之類的。

C.        該隱知道里夫在演戲;

D.        該隱不知道里夫在演戲。(之後對里夫失而復得,搶回來重新到手的糖果總是特別甜。:p

E.        全部是該隱的計畫,里夫在配合他演戲。

3.        不是演戲,里夫是認真的!這又會導向幾條路:

A.        詳見第一條

B.        為了該隱老爸而死了

C.        最後還是為了該隱而死了,然後又是詳見第一條

D.        該隱老爸死後,他失蹤,該隱到處去找他

E.        死不悔改,死於該隱手中

F.        其他(例如成為迪蘭迪蘭的新領導…這個好像有點搞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