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舊文加新感想--我所看的邑輝

其實在我的感覺,邑輝看起來花心,似乎也很有自信,可是他的感覺是空虛的。喜歡並且不在乎血腥,那也是他空虛的另一種發洩。以另一種角度來說……也許他「欠缺」人類的感情(這也和身世有關吧)。或者說他故意壓抑了正常的感情。壓抑久了,恐怕連自己都忘了。

 

這樣的人會故意地殘忍對待、自己很喜歡的人。以這種方式勸阻自己的愛。可以說潛意識想保護自己吧。小時候有著不愉快經歷的人,童年的傷痛會封閉一部分的心靈,將這種封閉持續到成長以後,都不容易打開。

 

愈是在乎、愈是發現自己對對方的在乎、就愈生氣自己的在乎、然後愈殘忍地對待對方。因為內心的感情從來不曾被教導如何釋放,只能以這種瘋狂的方式來發洩、困縛對方。(密好可憐……^^|||||

  

但是邑輝是個擅長掩飾與演戲的人。以冷淡的優雅、不屑似的冷漠,以及挑釁性質的輕佻誘惑,他幾乎完美地包裝自己,冷靜、無情、甚至連溫柔也帶著殺意。因此這逼得對方(也逼得自己)瀕臨崩潰的瘋狂,也被巧妙地掩飾在那雙微笑的銀眸之後。

 

幸好,邑輝畢竟還是個「人」。(即使那一堆特別的能力使他看來簡直不是人)

 

只要是人,就會改變。

 

只是那改變的契機究竟是什麼?又怎麼發生?這,恐怕得有一段事故了。

 

這是我所想的(或說、我設定的?!)、「前期的邑輝」。

  

邑輝你要不要去寫一本「我的前半像溥儀那樣:p

 

至於你的後半生?當然是屬於密的了。*^^*

 

2006/7/1追記

 

不能不提的是,邑輝對密的洞察力。

由於他優秀出眾的自制力,密的情感感應也無法察知他的真正想法,頂多只能感覺到「一片深沈的黑黯……這個人為什麼會如此病態呢」(忘記是哪一冊,密回憶那件事時的獨白。如果有誰找到是在哪一冊請告訴我。我手上是有漫畫,但實在懶得找啊……汗,好吧我承認,我真的不想面對原作……),至於同步,大概只能建立在邑輝允許之下,但如此一來,恐怕就只有被這個變態醫師牽著走的份了。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如此的狀況。

 

而相對的,邑輝對密卻是觀察入微,了解透徹。正因為他太清楚密的思考模式,因此他能夠非常輕易地、對密施以精神上的折磨——在暫時還吃不到密的狀況下。看看原作吧!每一次,他總故意在密想像不到的地方出現,製造他與密偶遇的狀況,然後再看著密對他嫌惡憎恨的表情,不疾不徐說出傷害密的話…。很欠扁。

 

這種洞燭入微的能力是怎麼回事?老是製造出來的不期而遇又是哪門子的詭異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