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也是一個泛政治。

其實我很厭惡在文章上討論到政治相關的東西。不過,這幾天我正為了怎麼形容聲音這種非具體物而煩惱不已,想轉移心緒打開電視卻又全都是罷免與否的新聞,煩躁之餘,居然也計上心來。像我這樣想像力貧乏的傢伙也是有狂想的時候。

我想的是,既然四年有一次全民選舉總統的日子,那麼,何不再度修憲,明訂總統就職後,每年的就職紀念日都必須舉辦一次全民罷免的選舉?

選民當然就能以這一年的滿意度,來決定要不要罷免一年前、兩年前、三四年前他們選出來的總統。也就等於總統每一年都得戰戰兢兢、兢兢業業,而且如此一來,被罷免的機率提昇,也沒那麼多人想選總統了,當選以後大概也得更防備自己的貪污腐敗被人挖開挖破然後下台。何不美哉?

繼之一想,這還得了?此例一開,那總統以下經過或非經過人民選舉的公僕,不也應該每年都經歷一次可能被罷免的危機才對?又不是只有總統會犯錯、會貪腐,這麼說來,真的理應令每個政客每年都這樣緊張一次,似乎不錯。當然了,這也等於每年他們的荷包都要大失血一回,為了買樁腳嘛。然後失血的部份又從別的地方補回去。

好了,關於政治的狂想到此為止。我可不想連我看到的網路都泛政治化,雖然很多地方已經是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