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首惡「死亡醫生」海姆 活體摘器官

 凡是和「醫生」這名詞扯上關係的網路文字,總特別吸引我的目光。這當然和邑輝這變態脫不了干係。

以下新聞所述這個死病態,據說尚未被捕呢,也真是神奇了。那些殘暴手法若全部屬實,唔,那他可是活生生的人魔呢,有點想研究這種病態的心理到底都在思考些什麼。

邑輝還沒到這種地步吧,應該說,這種犯罪行為不是他所關心的,自始至終他的目的只有一個。

==========




更新日期:2008/05/06 04:33
楊明暐綜合報導



在新公布的最後納粹10大戰犯中,為首的是前納粹黨衛隊醫生艾瑞伯特.海姆。他被控在奧地利「茅陶森集中營」殺害數百名犯人。儘管海姆只在那兒待了2個月,一些目擊證人宣稱,他是他們所見過最殘暴的人。

專門緝捕納粹餘孽的「西蒙魏森索中心」目前仍在追捕數百名戰犯,海姆只是其中之一。他之所以榮登戰犯名單榜首,是因為他所犯下的罪行太過可怖。

曾被囚禁在茅陶森集中營的卡爾.羅特清楚記得海姆如何殺人。1941年,一名18歲猶太青年因腿部發炎,被送到集中營內海姆工作的醫院。海姆問這名年輕人其身體何以如此健壯,他回答自己曾是足球和游泳選手。

海姆並未醫治這名青年,而是把他麻醉,再將他開膛剖肚,接著予以閹割,並摘下他兩枚腎臟。羅特說,海姆割下青年的頭,將肉除去,留下頭骨供展示用。他要這顆頭骨是因為這名青年的牙齒完好無損。

這是8年後羅特在法庭上所作的陳述,1950年奧地利對海姆發出緝捕令,也包含了這段描述。羅特作證時說,茅陶森集中營內所有的醫生裡,海姆是最可怕的一個。猶太囚犯特地為他取了「死亡醫生」這個綽號。

海姆於1914年出生在奧地利拉德克斯堡。他在1935年,即德國併吞奧地利之前3年,加入奧地利當地的納粹黨。後來,海姆成為納粹武裝黨衛隊(Waffen SS)的一員。

1941年10月至11月,海姆被派到茅陶森集中營擔任營區醫生。期間,他與黨衛隊藥劑師艾利赫.瓦希奇合作進行各類可怕實驗,例如將不同的溶劑注入猶太囚犯的心臟,以了解哪一種溶劑能最快奪人性命。

1946年,瓦希奇被美軍法庭判處死刑,其他遭判刑的還有集中營其他醫療人員和指揮官,當時海姆雖落在美軍手中,卻未受到審判。

柏林檔案中心收存的海姆個人資料並未提到他曾在茅陶森集中營待過,顯然是遭到竄改。1950年,奧地利當局要求駐德美軍將海姆移交給他們,美軍起先同意,後來告訴奧方,他們找不到海姆這個人。

1958年,海姆顯然認為他不會有事,在柏林買下42間公寓,並留下他在曼海姆的住址,他還用自己的名字在附近的巴登─巴登(以上皆在德國境內)開了一間婦產科診所。

1961年德國接獲通知,開始對海姆展開調查,1962年9月當局派員前去逮捕他時,他卻事先得到情資而逃逸無蹤。藏匿期間,他仍能靠收取柏林公寓的房租過日子,直到1979年這些公寓遭德國當局沒收為止。

德國、奧地利和西蒙魏森索中心懸賞48萬5,000美元(約台幣1,500萬元)緝捕海姆,一般相信,海姆已離開德國。據稱他曾先後在烏拉圭西班牙、瑞士、智利巴西等地現身,但始終未被抓到。海姆若還在世,現已93歲高齡。西蒙魏森索中心負責緝捕納粹戰犯的朱洛夫相信他應該仍活著。理由是一直到今天,都沒有人出面繼承他名下的不動產。

有人宣稱,海姆很可能住在阿根廷滑雪勝地聖卡羅斯巴瑞洛切。有趣的是,那兒的廣場是按「阿爾卑斯風格」設計,且當地餐館提供奧地利西部蒂羅爾地區的餐點,如乾酪和鹿肉,而海姆的女兒,現年64歲的瓦爾特勞,正巧就住在邊界另一邊的智利小鎮普托蒙特。

海姆的兩個兒子住在德國,他們都不願就父親的事發表意見。其中之一魯迪格表示,有人暗示,他和父親有連繫,這根本是無稽之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