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回文紀錄,關於聲優。(我怒了)

開版大認為可以互相替代,我個人倒是期期以為不可。提出不同意見,請勿見怪。

私人以為,日本聲優的配音,除了極少數演技不佳以外,每一位聲優其演技、聲線特色都是獨立而獨特的,沒有誰可以替代誰這種說法,要是可以替代,那麼動畫或遊戲公司只要請薪水低沒名氣的新手上陣就好了,不是嗎?

聲音可以藉由聲帶的訓練,達到類似與模仿,但是演技呢?經由歷練而得來的演技呢?那是不可能被拷貝的。而一個角色的成功,更不可能光靠聲音就能大成,必須聲音加上完美演技,才成就了聽(觀)眾心目中獨一無二的那個角色。

所以你說某聲優臨時請假由另一聲優代班(此種情況屢見不鮮了),其實在聽眾這兒是有很大爭議性的,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有人會認為代班的好,當然有人也會力挺原聲優。說穿了仍然回歸上述,聲音加上演技的獨特性問題,而不是誰能替代誰。要不然,就不會出現同系列動畫、遊戲總是由原班人馬配音的狀況,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