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也許又愛又恨或者無愛亦無恨?

很久以前,妻子就「慫恿」我寫流密的故事,但那時我沒辦法寫,我無法寫。一直到最近,應是受了鬼畜眼鏡那個原畫者的漫畫給影響+洗腦,我能寫了。我寫了。

寫了流密,親生父親與兒子的亂倫H。

一邊寫著,一邊我彷彿正在審視我自己。

以前我不能寫、也寫不出來,對我而言,「父親」兩字是多麼陌生遙遠的字眼,我從來不曾缺少父親的陪伴,卻也比任何人都還要痛恨這個傳承給我血脈、極之威嚴又恐怖的男人。毫無疑問,父親是我厭惡男人的起源!

(寫到這裡我又感到胸口一陣沉悶。最近我常常如此。)

今日早晨的夢境,一如往昔熟悉,夢中我依然萬般無力,也依然是那麼怨怒,父親總是搶走我想要的,搶走我唯一想要也應該得到的──母親的關愛。夢醒後,我很意外自己少了平時總會浮升上來的強烈憤怒,而只是靜靜躺在床上想著:原來,「父親」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這樣的存在嗎?

一個「搶奪者」、「情敵」般的存在。

到底為什麼,我被洗腦若此?想與父親搶奪母親的心情強烈一如伊迪帕斯的悲劇那般,從我稍微懂事時開始,這種爭鬥不斷在暗中翻滾沸騰。我恐怕很難忘記,父親施加於母親的拳腳暴力、母親無力的哀哭、以及,多年後母親再次瞞著我回家時,父親面對趕回家想接走母親的我,輕描淡寫卻充滿敵意輕蔑的言語:「她總是必定會回到我身邊來的。」

那句話的言下之意,我們彼此都再也明白不過。父親啊父親,您固然早已看透一個女兒對您無比的鄙視與敵對,還有我深沈的無力;但您的態度不也正顯露出,您對我的忌憚,無意間想以威勢鎮壓?父親,在那一刻,我們彼此是敵人這一點正式搬上檯面,而您暫時居於上風。

多年之後,父親越來越年老,對待我的態度也越來越失去威壓,某一次我回家,他竟對我說,要我多交幾個好友。一向封閉孤絕不信任任何人的父親突然說出這種話,令我驚呆了很久。父親真的老了。

後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父親臨終前一年,終於搬回改建好的老家時,我不得不同住,然而自小至大的隔閡、多年分離的不同生活習慣,每每將家中的氣氛繃緊到最高點。某次,我終於承受不住,下班回家後,拿了鑰匙重新衝出家門;大姐勸阻不成只有怒罵,我忘了當時父親的反應是什麼,但我腳步才出樓下大門,便受不了對家中母親可能淪為出氣筒的擔憂,又踅了回來。

回家後,大姐看我怒氣沖沖,不敢再多說話,我悶著氣回到房裡,根本不想理睬父親對我說的任何言語。父親讚揚我懸崖勒馬,老實說我現在無法清楚記得他說了些什麼,只知道,他的意思是我做的是對的,我為了這個家所作的犧牲是正確的,同時,他不耐煩的揮手叫大姐暫時走開。

我現在才能夠隱約猜測,父親那時的心情。也許父親表面上讚賞我的行為,其實他有點自責那個讓我「犧牲」的,身為父親的人吧?

記憶中,父親很少對我表現關愛,我比較記得他發瘋打人、包括打過我巴掌和小腿讓我哇哇大哭的事情。不過我現在想起來了,用塑膠扇打紅我的小腿,那可能是我三四歲時的事吧,後來爸爸抱著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後悔還是什麼的,總之我怕極了這個人。打我巴掌那次,是因為我衝出來護著即將被打的母親,父親那巴掌把我打到床上去,我昏沉得眼前一片白。後來父親把我叫進他房間,大概對我表示了安慰的意思吧,好像問了問我有沒有被打得怎樣,我也不太記得了。

至於其他的,沒有,我從來沒有像其他家的女兒那般,能夠得到父親在頭髮上撫摸那種愛憐(所以我好羨慕老婆啊,她小時候有那麼一個疼寵她的親父),但造成這種狀況有一半原因出在我自己身上。記得嗎?從小我就和父親搶奪母親,我痛恨對母親施暴的這個下賤男人,更恨自己竟然是這種下賤者的女兒。對於導致母親長年酗酒的這個人,我沒有半點想要親近的意思,而父親對於這種明顯敵視自己的女兒,又怎麼可能想親近呢。想到這我不禁笑了出來。

從父親讚賞我「犧牲」的那一刻開始,我隱隱感受到,父親對我的想法也許並不像對待一個女兒,而是類似對著兒子的莫名心情與期待吧?

我苦笑。爸爸啊,您女兒千真萬確,就只是一個女兒,您錯看了,錯看我了!即使我從來不願意撒嬌,一點都不可愛,什麼事都想逞強,但我的的確確是「女兒」;然而您錯看了我,以為我真的不需要父愛,以為我已經長大、翅膀硬了。好悲哀,父親,在您去世這麼多年後,我才明白我們失去的時間永遠也無法彌補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慶幸您的死,將我的恨意洗去了很大一部份。就算時光倒轉,我們也無法縫合傷口,平靜無事的當普通的父女,不是嗎?那麼多年的齟齬不和,即使您老年時曾經想要補救,然而當時正年輕氣盛的我又怎能體會?眼光只看到自身所受傷害的我,那時根本不曾想過要原諒您一絲一毫。

到現在,父親所製造的惡夢,也依然時時揪緊我心口,在我夜半掙扎時窒息我的呼吸。父親,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否仍然深恨,或者我只是在恨無法忘懷惡夢的自己,或者,我實在太過遺憾,遺憾我沒有得到您更多的關愛表示。

而這個缺口,竟然要等到我三十四歲了,才能夠予以正視。

多虧那個漫畫家,多虧妻子口述的她備受父親寵溺的童年經驗,橫亙我心中已久的那道防壁似乎緩慢打開,我終於能夠在心中構築理想的父親形象,寫了平生第一篇:明知彼此的血親直屬關係、從小便共同生活,卻無法抗拒親子以上更強烈的羈絆,終於一起沉淪於幸(性)福中……這樣的流密故事。是的不用懷疑,我寫上述這段文字時的確是在微笑的。

之前我寫過父子近親相姦,但那是在兒子還不知道彼此是血親的情況下,而且那對父子之前不曾生活在一起,空有血脈相連的事實,那個「父親」卻是邑輝的翻版,一點身為父親的自覺都沒有。就算後來兒子知情了,畢竟還是較少真實感,也比朝夕相處的那種親密父子少了很多心理掙扎。以往的我,那就已經是極致底線。

偏偏,我目前最愛的就是虐心!明明是愛情卻也闇黯籠罩著背德的罪惡感無法消散,真是太讚了啊!越罪惡越刺激!哈哈哈!(妳這女人,差一條線就犯罪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