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配角之於主角

不管BL還是GL還是白痴BG配對小說,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把女配角醜化。

你要搞清楚,你的訴求讀者群是女性!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幹麼非得像古老芭樂台劇八點檔什麼xx花系列一樣,只要是女配角就一定是來作亂來橫刀奪愛的?就是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拜託有點品質好不好,老梗連發沒人要看啦!

女配角就一定要是來亂的嗎?一定要是來跟受搶攻或者跟攻搶受的嗎?好好笑,編這種臺本的人到底身邊有沒有朋友的?我看是沒有。有沒有在觀察人的?一定更加沒有。連個基本個性形象都寫不好,先滾回去基本修煉個五百年再來寫小說好吧?

還有,BL故事裡的男配角,幹麼每個都是龍陽主義?好吧你要龍陽主義我也不反對,起碼可以做到遠遠看著咬手帕羨慕但哪邊涼快哪邊閃吧?連這也做不到?那乾脆不要當人好啦,你說是吧?連蠢豬都比這種白痴聰明一百萬倍了。

害蟲人人得而踩之殺之剁碎之。

所以我故事裡的配角從來成不了害蟲。至於現實上的呢?呵呵,有過的害蟲已經被我捏死了(那瞬間真是要說有多痛快就有多痛快呢,哦呵呵呵),其他還沒成型的一律撲殺之,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

要是有誰以為自己把害蟲身份隱瞞得很好,那就錯了。

配角永遠是配角,如果不當配角想當害蟲,就別怪主角發狠劈爛了你。或者,我替主角劈爛你。翻了臉六親不認,那是我最擅長的戲碼哦。(甜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