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最近看了好些(是很多,一卡車)父子文的感想:少女情懷啊...

話說少女情懷人人有,跟性向比率一樣,多寡差別罷了。

這幾日最深的感想就是,父子年上文(也就是父子不是子父,後者對我而言超雷!!!千萬勿提!!!否則莫怪我翻臉!!!)不管背景設定怎樣,有一個千篇一律絕對不改的千古定律就是:老爸一定總是一個超級霹靂跟蹤狂,兒子一舉一動一定都在他掌握中,而且這老爸一定老是呆呆的癡癡的偷偷的窺看他家愛子,一面預防小孩有啥不測一面用力掃除害蟲,尤以後者為大重點大目標。

為何說這是少女情懷?我的意思是,作者的少女情懷。想了想,我笑了。其實誰不希望這樣?特別是女孩,誰不希望有個天使般(搞不好來個惡魔也不錯,有人喜歡被虐咩,放心在下我絕對不會承認低~)的跟蹤狂在背後偷偷保護自己?充分滿足被保護欲還有被愛的感覺哩。真是,人性啊。

工作真的很枯燥,就算是喜歡的工作也一樣,於是這幾天我真的非常偷懶的卯起來狂看大陸人寫的父子文。簡體字看得我頭很昏眼很花,不過,還是有幾篇入得了眼的,沒轍我看文太挑剔兼苛刻。

說實在,那些父子文不是學古龍就是學亦舒或者九把刀之類的吧,最近的網路文學作家我不認識,九把刀的文我從來沒看過,不過大概可以猜出。古龍和亦舒則因為我實在太熟太熟熟到可以起鍋,所以一看就明了。學得好的,那算是寫得不錯。

H段嘛,真是遺憾極了,竟然還沒給我找到寫得好的。殘念!我承認H戲真的不算好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